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读书笔记 > 领导力管理:主管们只会降低效率、妨碍创新?

领导力管理:主管们只会降低效率、妨碍创新?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1-23    浏览次数:

一直以来,谷歌都非常注重对工程师群体的管理,但是,在这些工程师们的眼中,公司各级主管的存在似乎只会妨碍他们进行创新、降低整体工作效率,使他们无法开展“真正的工作”,除了徒增官僚作风之外,这些主管们似乎已经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不过,向来热衷于通过客观数据来说明问题的谷歌,在认真地考虑了工程师们的意见之后,大胆地取消了所有工程师主管的岗位,将组织变得更加的扁平化。

但是,谷歌很快就发现,这种做法并没有给组织的整体效率带来提升,相反的,在取消了所有工程师主管的岗位之后,许多十分基础的、细节性的小问题开始出现并堆积在公司CEO以及其他高管的桌面上,而这显然是谷歌所不愿看到的。于是,在2009年,谷歌的人力资源部展开了一项研究,希望通过对客观数据的收集和分析,搞清楚谷歌真正需要的主管究竟是什么样的。

一年之后,经过对大量的绩效评价、反馈调查和访谈记录等信息的收集和对比统计分析,谷歌的人力资源部终于找到了想要得到的答案。令人震惊的是,这些主管所应具备的特质描述起来十分的简洁,应用起来也不存在任何特别的难度——比如:确保和团队成员定期一对一的交流,并且坚持下去;通过询问的方式(而不是直接下达命令)帮助团队成员解决问题;关注团队成员的生活和事业发展......等等。虽然结果看起来令人感到似曾相识,但与此同时,研究也指出,过往我们相对比较看重的个人工作技能水平,对于一位主管来说,实际上并不是特别的重要,他的下属团队成员更希望自己的主管能够帮助自己做的更好,而并非是主管个人一直做的很好。最终,谷歌还建立起了一个配套的培训辅导与反馈跟踪的机制,在改善主管们的领导力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对主管的特质描述进行校验,定期调整和完善。

伯特咨询研究显示,企业在构建自身的领导力模型时,应当以自身大量客观信息的收集和统计分析为基础来开展,而非直接照搬同地区、同行业的其他企业的领导力模型。一方面,这样做能够确保领导力模型本身的客观性和有效性,另一方面,在领导力模型落地应用过程中,由于随处都有企业自身的客观信息作为例证,也易于获得员工强有力的认可和支持。毕竟,任何良好的做法都是受限于企业自身所处的客观环境的。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