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读书笔记 > 继任者计划:企业必须采取的行动

继任者计划:企业必须采取的行动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1-23    浏览次数:

在现任管理者仍然在职的时候,就为他将来某一天可能的离职进行筹备似乎似乎显得有些许残酷的意味,但是,这却是一个企业必须完成的任务。因为,任何一个管理者都不可能永远工作在自己的职位上,总有一天,管理者们会以各种各样的途径或方式离开现任的职位。继任者计划(Succession Plan)就是指为了应对这种情况,并填补相应空缺所作出的各项准备预案。

不管是基于什么原因,或者出现在企业所在生命周期的哪个阶段,一位重要的管理者的离职都可能会给企业造成灭顶之灾。并且通常离职的管理者在企业的地位越高,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就越大。通常来说,企业往往会采用晋升离职管理者的直接下属的做法,因为这也是最为直观、最为高效的方式,但是,这往往产生不了企业预期想要达到的效果。因为受到晋升的直接下属往往没有接受过专门的训练,对继任工作毫无准备。

伯特咨询研究表明,好的继任者计划通常具备以下三个特点:

1. 适应企业不断发展的和变化的需求。能够对企业未来的管理需求有所预见,然后试图确保企业在内部能够培养出所需的管理者,或者在合适的时机企业能够从外部招募到经验丰富的管理者。

2. 过度平稳。企业本身或外界都不会注意到有任何扰乱或中断。在公司高效运作的同时,确保公司的管理人才资源得到充实,并向外界传递出一个信号:公司正按其应有的方式在运作。

3. 达成内部共识。失去一名管理者也许值得痛心,但决不应该让人惊慌失措。因为新的管理者会带来新理念、新方法、新的创新动力,令企业充满活力,为企业的进一步成长带来机遇,企业内部应当在这一点上达成共识。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