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80后:职场大数据 晋升速度快 平均1年多跳槽一次

80后:职场大数据 晋升速度快 平均1年多跳槽一次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23    浏览次数:

2016-9-23      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现在年轻人毕业爱去哪个城市工作?跳槽的频率高不高?全国的211高校的学生毕业后都去了哪儿?由腾讯大数据、社交网站linkedin和南京多所高校联合调研的《2016年"千禧一代"职场大数据》正式出炉。通过对2000多万名1983到2000年之间出生的年轻人、也就是俗称的“和互联网共同成长的千禧一代”的在线调查,会得出什么样有趣的结果呢?



  【追求挑战 80后平均1年多跳槽一次】


  大数据显示,当前“千禧一代”的跳槽频率明显高于60、70后,过去中国职场人的平均跳槽频率为2.83年,而80年之后出生的职场人,跳槽频率会达到2.24年。其中80末到90后的跳槽频率更高,平均1.84年就跳槽一次。离职原因排名前三的有:寻求更高职业发展、渴望更高报酬、寻找更具挑战性工作。而离职率最高的行业是高科技、金融和互联网。


  对此,大数据分析师王迪认为,现在提倡创业创新,在这种情况下有很多新兴企业的诞生;实际上人们对更换工作慢慢会习以为常,像互联网行业工作变更会很频繁,并且越来越多地延伸到其他的行业里。



  【“事业心”更强 晋升到总监平均只要8年】


  有意思的是,“千禧一代”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的速度也快于他们的前辈。70后到80初的中国职场人从普通员工晋升到总监的平均时间为17.4年。而80后中期到90后的平均晋升时间只要8.6年,足足缩短一半。在事业的追求上更具魄力,敢于尝鲜创业和跨界,是他们“跑得快”的原因。


  大数据分析师王迪认为,过去一个师傅要积累多少年,手艺才会传给下一代;现在我们可能通过网络等很多种学习方式,很快就能学到一个新技能;所以企业对于有经验的人,在某种程度上需求不如以前那么强了,新人也会很快成长。



  【“211”高校毕业生来南京变多 离开的变少】


  全国的“211”高校毕业生毕业后喜欢去哪儿?大数据显示,2013年和2014年,“211”毕业生们最钟爱的城市还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武汉;到了2015年,南京就成功跻身“前五”,和北京、上海、广州、武汉一起,成为“211”毕业生们毕业后的首选“五大城市”。其中,南京各高校毕业生截至2016年6月,毕业最喜欢就业的城市首选南京,占到毕业生总数的四成。


  有高校就业老师表示,“千禧一代”已告别西装革履的就业观,转身为创造者和挑战者。而新兴行业的崛起和创新创业的发展,也会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就业机遇。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