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福州:2018春节黄金周旅游收入近20亿元 同比增长38.4%

福州:2018春节黄金周旅游收入近20亿元 同比增长38.4%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2-22    浏览次数:

2018-02-22                        福州日报


春节黄金周福州旅游收入近20亿元 同比增长38.4%

  三坊七巷吸引大批游客。

  春节黄金周假期叠加“2018福州新春旅游月”活动,引爆福州春节旅游市场,一系列年味十足、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受到了市民游客的青睐。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旅游部门了解到,这个假期,福州市共吸引游客250.02万人次,同比增长30.8%;实现旅游收入19.67亿元,同比增长38.4%。

  今年春节,市旅发委策划推出2018福州新春旅游月活动,以“温泉、美食、文化”为主题,向全球游客发出“来福州过年”的邀请,并发布以“清新福州游、文化福州游、休闲福州游、美丽福州游、亲情福州游”为主题的5条精品旅游线路;各县(市)区也推出各种旅游产品或活动,赚足人气财气。

  春节期间,全市重点监测的4个景区累计接待游客约221.34万人次,同比增长11.5%;实现旅游收入6420.88万元,同比增长36.3%。其中,三坊七巷接待量创新高,达125.9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62万元;鼓山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0.38万人次,同比增长13.1%,实现旅游收入101.46万元,同比增长17.2%;森林公园累计接待游客38.60万人次,同比增长11.2%;青云山景区集群累计接待游客16.42万人次,同比增长26.6%,实现旅游收入6263.8万元,同比增长36.3%。

  春节前,我市新建成开放的12个生态公园,成为休闲旅游的新热点。其中,晋安公园累计接待35.7万人次,福山(郊野)公园累计接待27.35万人次。此外,福道累计接待36.75万人次,大腹山步道累计接待28.2万人次。

  春节期间,周边自驾游成出游主流。根据抽样调查结果,游客自驾车出游的比例为46.7%。永泰青云山、天门山等各主要景区(点)停车场均被自驾车占满。此外,高铁和动车出游成为假日旅游新常态。(记者 任思言/文叶义斌/摄)

编辑: 张乔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