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北京:770万人次2018春节游京城 景区门票收入增一成

北京:770万人次2018春节游京城 景区门票收入增一成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2-22    浏览次数:

2018-02-22                       北京日报


  春节假期,京城旅游再迎高峰,前门大街人潮如织。摄影 庞铮铮


  2018年春节假期,北京旅游年味儿浓,人气儿旺。记者从市旅游委获悉,春节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旅游人数770.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9%;实现旅游总收入7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4%,人均每天花费942元。


  770.7万人次中,过夜旅游者329.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7%,人均花费1860元/天; 一日游游客(市民一日游+民俗)44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人均花费256元/天。


  在京过大年,年味儿最浓的地方就是各大庙会了。其中最具影响力、最受市民喜爱的地坛、龙潭春节文化庙会,从正月初一开门迎客到大年初五,共接待中外游客170.1万人次。


  地坛庙会热度不减,五天共接待游客97.6万人次,比去年增加了3.8万人次,舞狮、踩高跷、杂技等民间传统特色表演备受欢迎;龙潭公园庙会在文化演出、展览展示基础上,今年还特别推出精品冰雪运动特色活动,共接待游客72.5万人次。


  春节期间,延庆一场独具特色的“冰雪庙会”更是吸引了来自北京城区和周边地区的游客。除了欣赏“踩高跷”“扭秧歌”“划旱船”这些正月里延庆的传统庙会演出,游客们还能在这里尽情享受冰雪盛宴,冰雪悠波球、雪地越野、疯狂香蕉船等项目惊险刺激,复古的手滑冰车、冰上陀螺则让人找回童年的感觉。


  石景山游乐园的“洋庙会”今年主打“南美风”,园内设置数十处南美景观互动点,还有花车巡游表演和小丑表演,异域风情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捧场。通州运河文化庙会主打运河文化带和城市副中心特色,成了庙会中的新“网红”,运河文化带集中展卖区、京津冀非遗展卖区、“聚焦副中心”新城展示区等七大区域每天游客如织。


  春节期间,全市重点监测的146家旅游景区营业收入3亿元,同比增长16.9%,其中门票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10.3%。


  颐和园、中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等都举办了各类花展活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推出了迷你滑雪乐园和全年开放的四季旱滑雪场,望和公园、龙庆峡风景区也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


  据统计,春节期间延庆区接待18.9万人,大兴区接待11.4万人,怀柔区接待19.6万人。京郊民俗游成为节假日旅游热点,游客共计104.8万人,同比增长12.7%;民俗游营业收入达10164.1万元,同比增长10.2%。


  旅游环境持续改善,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节假日期间共收到国家旅游局12301、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转来的各类旅游投诉36件,同比减少61%,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案事件。总体来说,重点旅游地区秩序井然,旅游环境较好。(记者 潘福达)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