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宁波:市规上工业企业2017年用工人数达144.3万人 六年来首现正增长

宁波:市规上工业企业2017年用工人数达144.3万人 六年来首现正增长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

2018-3-20                       宁波日报

  

   原标题:我市规上工业企业用工 六年来首现正增长


  记者从宁波市经信委获悉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用工人数达144.3万人,同比增长1.67%,近6年来首次实现正增长,增幅居全省第三位,高出省平均1.12个百分点,宁波市产业竞争力正逐步提升。


  从企业规模看,宁波市大、中、小型工业企业用工人数分别同比增长2.82%、0.95%、2.19%,普增态势明显;分行业看,宁波市35个工业行业中18个正增长,前十大行业中专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金属制品业用工人数分别同比增长7.86%、6.38%、4.18%、4.12%,拉动作用明显。


  近年来,宁波市大力推进“机器换人”。为何“机器换人”深入推进后,企业用工人数不减反增?据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器换人”的成果主要体现在劳动生产率的提高。数据显示,宁波市去年规上工业企业劳动生产率达每人22.6万元,与上年度相比增长7.7%。而企业用工人数的增加更多的是证明宁波市工业企业吸引力不断增强,企业效益不断提高,规模不断扩大。数据显示,全市规上企业去年实现工业增加值3266.7亿元,同比增长9.6%,总量规模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增速创2012年以来新高;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税总额2097.9亿元,同比增长22.5%,其中利润总额1264.1亿元,同比增长30.9%,增速连续两年在30%以上。


  “积极打造人才高地才能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该负责人说,近期,市经信委对全市870家工业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数据显示,31.7%的企业反映2018年用工需求较上年有所增加,48.1%的企业反映存在用工缺口,比例分别较上年提高25%与22%,宁波市企业用工今年有望继续攀升。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