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河南:2018年前4个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逾42万人

河南:2018年前4个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逾42万人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

2018-05-25                         郑州日报


编辑: 程文超


  2018年已经过去逾1/3,年初,省政府承诺的重点民生实事进展如何?昨日,省政府公布1~4月份省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将各项工作进展进行了说明。


  人才公寓建设按时推进


  关于推进青年人才公寓建设的工作,省直2.5万套人才公寓建设任务,截至4月底,一期工程0.6万套中晨晖苑项目近期将开工建设、文华苑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二期工程1.9万套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郑州市2.5万套人才公寓建设任务,一期工程5000套中有400套左右正在开展室内装修、其他将于近期开工建设;二期工程5000套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其他建设任务市内5区、4个开发区也已经启动实施。


  城镇就业完成年度目标逾四成


  2018年,我省计划新增城镇就业100万人以上。1~4月份,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2.84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42.84%。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10.75万人,完成任务的43.01%;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33万人,完成任务的54.11%。


  空气优良天数达56天


  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面,截至4月30日,全省空气优良天数累计达到56天,完成年度目标的26.7%,其中,濮阳、周口、鹤壁、漯河、开封、驻马店等6个市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28.7%、27.5%、27.3%、27.3%、27.1%、2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郑州开工建设271座公厕


  小厕所,大民生。有关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方面,城市建成区、乡镇建成区公共卫生厕所新建改造任务,郑州市进展较快,截至4月底,已开工建设271座,其中已完成58座,完成年度目标的58%;其他市县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旅游卫生厕所新建改造任务,截至4月底,全省已开工建设761座,其中完工259座,完成年度目标的16.2%。


  “两癌”筛查下达资金6566万


  免费“两癌”筛查任务方面,省财政厅已下达各地“两癌”筛查省级资金6566万元。


  免费“两项”筛查方面,1~4月份,全省共完成孕产妇产前筛查44.58万例,覆盖率52.73%;完成新生儿“两病”筛查40.68万例、听力筛查39.98万例,覆盖率分别为91.13%、89.54%。


  贫困县电网脱贫项目全部开工


  我省13个贫困县电网脱贫项目,截至4月底已全部开工建设;已脱贫40个贫困县的1300个非贫困村电网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已完工86个。


  1235个深度贫困村电网改造项目,截至4月底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已完工317个,完成年度目标的25.7%。


  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加快推进


  农村垃圾治理方面,4月份,省住建厅对安阳、新乡等5市进行了专项督查,各地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畜禽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任务,截至4月底,全省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率分别达到80.7%、66.34%,基本实现大头落地。


  农村饮水安全逐步巩固


  关于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方面,深度贫困地区913个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任务,截至4月底,已开工建设353个村,其中已完工254个村,完成年度目标的27.8%。


  计划退出的33个贫困县233个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任务,截至4月底,已开工建设177个村,其中已完工128个村,完成年度目标的54.9%。


  新改建农村道路1190公里


  还是有关农村建设,推进“四好农村路”方面,1~4月份,全省累计完成新改建农村道路1190公里,为年度目标的16.22%,其中4月份完成379公里。


  “双一流”郑大河大均有进展


  双双入选“双一流”,郑大河大好消息不断:


  国家级科研平台方面,截至4月底,郑州大学新增国家级科研平台2个,河南大学已签署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2个。


  国家科技奖项或研发专项方面,郑州大学已有3个项目进入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答辩、1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方面,1~4月份,郑大先后引进“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等高层次人才58名、优秀博士13名;河南大学先后引进生物学领域骨干人才和特聘教授12名、研发团队1个。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顺利


  六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顺利,其中,高层次人才方面,截至4月底,六大医疗中心先后引进院士、“千人计划”专家、长江学者、“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14人。


  新技术新项目方面,前4个月,六大医疗中心已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6项,其中脑血管中心成功开展4项。


  国家级科研项目方面,1~4月份,六大医疗中心累计申报国家级项目126项,其中获批立项1项。(记者 李娜)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