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安徽:2018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37.64万人

安徽:2018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37.64万人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

2018-07-20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19日,记者从安徽省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就业形势稳中有进,城镇新增就业高位增长,登记失业率保持低位,高校毕业生就业稳中有升。


  据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徐建介绍,今年1-6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7.64万人,同比增长8.8%,城镇新增就业高位增长。二季度末,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84%,同比下降0.33个百分点,登记失业率保持低位。


  毕业季,高校毕业生就业稳中有升。截至6月底,2018届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为82.36%,同比上升0.25个百分点;大专高职院校毕业生更受市场欢迎,签约率为84.59%。


  在就业扶贫方面,今年以来全省帮扶贫困劳动者就业8.1万人,建设就业扶贫驿站418个、就业扶贫车间809个、招募就业扶贫基地990个,就业扶贫目标全部提前完成。


  与此同时,全省就业形势稳中有忧、稳中有难。首先,就业领域招工难与就业难并存的结构性矛盾仍难化解。其次,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任务加大,虽然初次签约率同比有所增加,但由于毕业生总量较大,仍有6万多名毕业生尚未实现就业。再次,安徽省完成城镇调查失业率5%以内的年度控制目标难度很大。此外,中美经贸摩擦成为影响安徽省就业形势最大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


  下一步,安徽省将继续实施就业脱贫工程,抓好深度贫困地区和行蓄洪区就业脱贫工作。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以及“就业新起点计划”,做好毕业生以及去产能分流职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实施“创业江淮”行动计划,升级融资政策、孵化载体,做好创业服务保障工作。推进“技工大省”建设,突出抓好新成长劳动力、去产能职工、贫困劳动者、退役士兵等重点群体职业培训,及时把受贸易摩擦影响劳动者纳入培训范围。并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稳定就业。(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吴静)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