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厦门:工伤职工住院补助将提高

厦门:工伤职工住院补助将提高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

2018-09-14                           厦门日报


福建省防指会商防御台风"山竹"厦门市多规平台新增招商服务功能福建省已构建各类医联体302个8月份福建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厦门市工伤保险待遇管理办法》将于10月起实施福州新区三周年交出亮眼成绩单 抢抓机遇再出发

  10月1日起,厦门工伤保险部分待遇标准将提高。昨日,市人社局发布《厦门市工伤保险待遇管理办法》(简称《管理办法》),将于10月1日起实施,进一步保障用人单位、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完善工伤保险待遇规定,规范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工伤保险待遇核定工作。


  保障民生


  提高工伤保险待遇


  根据《管理办法》规定,工伤职工住院治疗工伤的伙食补助费将进一步提高,本统筹区内原来20元的标准定额,提高为每日50元;明确转外就医院外等待住院期间所需的市内交通、食宿费标准,为每日350元;明确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间,用人单位对其工资福利待遇、护理费用的支付标准。


  职业病类工伤职工普遍有治疗周期较长、后续费用将逐渐增多的问题,因此,《管理办法》对职业病类工伤职工从政策上予以特别保护。患职业病的工伤职工依法与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时,可以选择领取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或继续享受工伤医疗待遇。该项规定有利于工伤职工结合自身病情作出对其有利的选择。


  “救命药”可使用


  三项目录外的药品和诊疗项目


  如果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急救、抢救,却没有工伤保险三项目录里的药品和诊疗项目怎么办?根据《管理办法》,“救命药”最要紧,如果三项目录内的药品和诊疗项目无法满足工伤职工急救、抢救需要的,可以使用三项目录以外的药品和诊疗项目,有关费用经经办机构核定后,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此外,以往工伤职工的境外工伤医疗费,往往无法从工伤保险基金支付。根据《管理办法》,对境外工伤医疗费的处理办法进行了明确:境外发生的工伤医疗费用按汇率换算成人民币后由工伤保险基金据实支付,但支付最高限额为工伤职工医疗终结时本市上年度工伤职工人均工伤医疗费用的300%。


  《管理办法》具体条文可登录厦门市人社局官网进一步查询。(记者 何无痕)


[责任编辑:郑倩]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