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广发银行:国寿副总裁尹兆君拟任副董事长、行长

广发银行:国寿副总裁尹兆君拟任副董事长、行长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次数:

2019-07-30                     国际金融报 


作者:马嘉辛


(原标题:广发银行换帅:国寿副总裁尹兆君拟任副董事长、行长)


广发银行换帅!


7月29日,广发银行官网发布公告称,经中国人寿集团党委研究决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尹兆君同志兼任广发银行党委书记、拟任副董事长、行长,负责全面工作。


同时,免去刘家德广发银行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行长职务,另有安排。


尹兆君何许人也


公告显示,7月29日,广发银行第一大股东国寿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袁长清出席了广发银行总行部门级管理人员以上干部会议,并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宣布了上述任免职决定。


袁长清强调,这次广发银行主要负责人调整,是集团党委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希望广发银行各级干部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的决策上来。


同时,袁长清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二是要加快推进重振国寿战略的落地实施;三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持续抓好风险防范和巡视整改;五是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那么,即将上任的新行长尹兆君是何许人也?


资料显示,尹兆君,1965年出生,现年54岁,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本科学历,公共管理硕士学位,会计师,2016年10月起任中国人寿副总裁。曾担任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兼北京管理部(集团客户部)副总裁,河北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山西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


人事变动频频


近两年,广发银行及其第一大股东中国人寿集团高管变动频频,朝转型之路不断迈进。


2018年12月,广发银行公告称,由王滨接任杨明生担任广发银行董事长。据悉,广发银行新任董事长王滨比杨明生小三岁,也是“国寿人”,杨明生辞任的原因为到龄退休。2016年9月,中国人寿入主广发银行,公司高管相继部更换为国寿人马。


2019年6月,广发银行原董秘朱映瑜因工作安排辞任,李广新为新任董事会秘书。


从中国人寿集团来看,也面临着同样的情况。早在今年1月24日,该集团内部便公布了国寿海外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刘安林拟出任国寿财险新一任总裁的消息。


2018年以来,中国人寿集团迎来了最密集的人事调整。其中,国寿电商总裁崔勇调任国寿养老任总裁、国寿财险副总裁章海峰接任崔勇、原太平集团原董事长王滨出任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原总裁林岱仁正式退休。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人寿集团总裁及各子公司的人事变动落地,会让集团的转型迎来新的变化。


“从银行角度而言,对于频繁更换管理层,会对管理思路及银行队伍的组建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但从好的一面来讲,如果这种更换与市场形势的快速变化相适应,也可以成为必要的调整,人员的更换如果是在结构上的优化,也可能是一件好事。”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吕随启认为。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