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郑显聪退休 当年与李斌搭建公司核心团队

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郑显聪退休 当年与李斌搭建公司核心团队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15    浏览次数:

2019-08-15                         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


8月14日,澎湃新闻记者从蔚来汽车获悉,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执行副总裁郑显聪宣布退休。


蔚来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在当天的邮件中表示,郑显聪退休后,将继续担任他的个人顾问,在供应链和合作伙伴关系方面支持公司,并将继续担任蔚来驱动科技的董事长一职,从战略层面继续指导蔚来驱动科技的发展。


与此同时,李斌宣布,供应链副总裁钟万里将直接向其本人汇报,曾树湘即日起出任蔚来驱动科技CEO,全面负责蔚来驱动科技的工作。曾树湘此前担任蔚来北美负责供应链的副总裁一职。


对于退休,郑显聪在朋友圈表示,将“给自己一个悠享长假”,“有团聚,有离别,有感伤,同行的伙伴,请执着用热爱绽放,心底的希望。”


公开资料显示,郑显聪是蔚来联合创始人、执行副总裁,此前曾担任菲亚特中国全球采购中心副总裁、广汽菲亚特总经理,更早之前供职于福特公司,具有近40年汽车行业从业经历。


2016年5月,在第21届国际研讨年会上,郑显聪谈及自己加入蔚来的经历:2014年11月,他与李斌相识于一场数字论坛。当年12月,李斌便正式邀请郑显聪加入刚刚成立的蔚来汽车,此时郑显聪的第一反应却是“即使跳槽也会选择去别的汽车公司,为何去搞电动车?电动车好像没什么前途”。


但是,蔚来汽车提出的“打造愉悦生活方式”的口号深深触动了他,2015年下半年他正式加入蔚来汽车并表示:“我不想当董事长和CEO,我在新公司做一个支持者,做咨询顾问,帮助你们这帮年轻人实现你们的梦想,同时也是实现我自己过去并没有实现的梦想。”


随后,郑显聪与李斌一起搭建了公司的核心团队,他也同时在供应链、工业化及蔚来驱动科技等业务方面为公司做出了贡献。


郑显聪继续担任董事长的蔚来驱动科技(XRT),是蔚来汽车的零部件品牌,目前为量产车ES8、ES6提供三电系统核心零部件。公开资料显示,蔚来驱动科技是一家提供智能动力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打造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的电动力平台;提供更环保、更高效、更安全的解决方案;智造新能源动力,驱动科技出行。


郑显聪此前曾表示:“三电系统是每一个电动车品牌的技术核心,蔚来虽然将整车制造交给了代工厂,但最核心的三电系统从研发到零部件供应都由自己来控制,这也从而掌握了更多的主动权。”


8月12日,蔚来汽车公布了2019年7月份的交付数据,当月蔚来共完成交付837辆新车,包括672辆ES6、164辆ES8。截至今年7月31日,蔚来已完成交付ES8和ES6两款车型共计19727辆,其中2019年交付了8379辆。创始人李斌对此表示,7月交付数量少的重要原因在于,当月将主要工作精力放在了此前的召回工作上,“在这一个月中,我们将电池制造能力放在首位,这对我们的生产和交付结果产生了重大影响。”


目前,蔚来汽车仍然处于“烧钱”阶段,2016年、2017年、2018年净亏损分别达25.73亿元、50.21亿元、96.39亿元,三年累计亏损已达172.33亿元。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