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美的:蔡伟定任职不到一年离职 一年两换CFO

美的:蔡伟定任职不到一年离职 一年两换CFO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22-01-30    浏览次数:

2022-01-30      创事记 微博 

 

雷递网 雷建平  1月28日报道


美的集团今日宣布,近日收到公司首席财务官蔡伟定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其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公司首席财务官职务。


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蔡伟定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起即刻生效,蔡伟定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任何职务。


美的集团称,蔡伟定未持有公司股份。公司董事会对蔡伟定先生在担任首席财务官职务期间为公司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根据美的集团公告披露,蔡伟定为中国香港籍,本科毕业于芝加哥大学,主修经济学和统计学。


加入美的前,蔡伟定2011年至2015年就职于摩根大通,任执行董事,负责北亚区并购业务;曾在高盛集团的美国、英国及中国香港投资银行分部工作;


2015年加入华兴资本,担任董事总经理兼并购业务部联席主管,与联席主管王力行共同领导公司并购业务的运营发展;2019年至2021年就职于汇丰银行,负责亚洲区科技类并购业务。


蔡伟定是2021年4月出任美的CFO,这意味着,蔡伟定在美的干了不到一年的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蔡伟定的前任是一位外籍人士,名为Helmut Zodl。2019年10月,美的集团任命Helmut Zodl为CFO。


当时,美的也成了A股唯一一家聘用外籍CFO的上市公司。作为奥地利籍财务专家,Helmut Zodl曾经先后任职IBM和联想集团不同大洲、Advance Auto Parts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担任财务总监、CFO和高级财务副总裁等职务。


Helmut Zodl在2021年1月离职。这意味着,美的在一年的时间,换了两任CFO。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