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秦刚外长发言掷地有声,美国白宫再称不希望冲突并“尊重一个中国政策”

秦刚外长发言掷地有声,美国白宫再称不希望冲突并“尊重一个中国政策”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界面新闻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3月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提问时多次强调,拜登总统对中国的态度“没有改变”。她说,“我们过去两年一直很明确,不寻求也不希望冲突,我们寻求的是竞争……并相信我们已更好地准备要在竞争中胜出并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


  另据路透社报道,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当天也表示,美国“寻求的是与中国战略竞争,而非寻求冲突”。他说,“我们的目标是竞争并赢得与中国的竞争,但我们绝对希望保持在这种水平。”在台湾问题上,他表示“美国尊重一个中国政策”,但称“不希望看到有关台湾的现状发生改变”。


  当天早些时候,中国外交部长秦刚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指出,美国对华认知和定位出现了严重偏差,把中国当成最主要对手和最大地缘政治挑战。第一粒纽扣扣错了,导致美国对华政策完全脱离了理性健康的正轨。



秦刚谈中美关系!“第一粒纽扣扣错了”

  他指出,美方声称要“竞赢”中国但不寻求冲突。但实际上,美方的所谓“竞争”,就是全方位遏制打压,就是你死我活的零和博弈。美方所谓要给中美关系“加装护栏”“不冲突”,实际上就是要中国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但这办不到。如果美方不踩刹车,继续沿着错误道路狂飙下去,再多的护栏也挡不住脱轨翻车,必然陷入冲突对抗。



秦刚谈中美关系:要中国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这办不到!

  在台湾问题上,秦刚指出,如果美方真的希望台海风平浪静,就应该停止“以台制华”,回归一个中国原则的本源本义,恪守对中国作出的政治承诺,明确反对和制止“台独”。



秦刚:美方真希望台海风平浪静就停止以台制华

  他说,习近平主席指出,中美能否处理好彼此关系,攸关世界前途命运。中美关系不是一道是否搞好的选择题,而是一道如何搞好的必答题。


  “中方将始终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原则致力于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我们也希望美国政府认真倾听两国人民的声音,消除‘威胁膨胀’的战略焦虑,摒弃零和博弈的冷战思维,拒绝‘政治正确’的无端绑架,兑现承诺,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探索出既有利于两国、又造福世界的中美正确相处之道。”秦刚外长说。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