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论HR 在企业中的重要作用

论HR 在企业中的重要作用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初创阶段公司的研发、营销、项目管理很重要,老板基本一手抓。到了一定规模的时候,HR 变得尤其重要,那可是公司的组织部呢。 为什么说 HR 很重要呢?


1 招聘环节

对于一个求职者来说,最先接触的是公司的HR,面试流程合理性、合规性安排;面试时HR的职业素质、言谈举止等,这些都能侧面展现出企业的靠谱程度。HR的专业与否给求职者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这是公司给人才的第一印象。


2 培养人环节

对知识型企业来说,员工是重要的资产,这已经不是一句空话。但如何把人用好、培养好,需要业务部门和 HR 互相配合,HR 要建立科学的评估体系,能识别和培养内部人才。要帮助业务部门更好的发挥人才的价值。


3 影响力

除了直属上司,与每个员工接触最多的人可能就是HR。高效有序的HR,传递的是正能量,即便新入职的不是最优秀的员工,也会无形中受到影响,向优秀前辈们靠拢,这正是正向的传帮带过程。


4 留人环节

合理的薪酬福利机制,有据可依晋升降级制度,人员关怀及时到位,竞争有序的和谐氛围,这些都需要 HR 尽心打造,才能留住人才。


5 影响环节

HR是串联人才进出的关键环节,HR能否领悟企业文化并传输到位,会较大影响人员对公司的看法;人员关系的恰当处理,会影响企业在业界的口碑。每位员工都是公司潜在的客户和口碑传播者,HR日常的点点滴滴都会在无形中影响着他人对企业的认知。


HR作为公司环境管理与文化氛围的重要执行者, 她/他的管理风格和落地细节,很大程度上反映公司的管理水准。


总之,企业越大,HR 的重要性越大。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