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最佳雇主北京地区50强出炉,职场人有新特点

最佳雇主北京地区50强出炉,职场人有新特点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


近日,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北京地区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上,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北京地区50强、北京地区优选雇主代表正式揭晓,蒙牛、东华软件、元气森林、北京环球度假区、软通动力、北汽福田、北京银行等企业上榜。


2022年是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共同发起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的第18个年头,根据2022年最佳雇主官方数据显示,报名企业数量已累计达到93426家,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最佳雇主企业数字化转型程度高于未获奖企业,数字化向整个管理流程渗透:办公信息系统在最佳雇主中已经基本普及,超过90%的获奖企业已采用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和订单管理信息系统,该比例高出未获奖企业20多个百分点。


良好的营收状况是最佳雇主的重要衡量标准,最佳雇主的营收和利润实现双增长,同比增长率分别达到17.5%和15.2%,分别高出未获奖企业1.9个、3.5个百分点。最佳雇主在实现经济效益增长的同时,为员工创造更多成长机会、用多样化福利激励员工。获奖企业在2022年培训员工人数比例达到79.5%,较上一年提高8.5个百分点,高于未获奖企业;此外,获得“最佳雇主”奖项的企业福利既全面又灵活,且在推动职场性别平等方面表现出更加积极的姿态。



北京地区最佳雇主方面,50强获奖企业主要聚焦于计算机软件行业,获奖企业属性主要为民营、上市公司,1000人至9999人以及10000人以上规模的企业是获奖生力军。尊重员工、与员工贡献匹配的薪酬回报、践行对员工的承诺,是北京职场人认为理想雇主需具备的最重要要素。


据平台数据,北京职场人不会盲目且频繁跳槽,选择新的公司也会更加理性。对于北京职场人而言,将近24%的员工已经在现任公司工作5年以上。就继续留任意愿而言,41.9%的员工愿意继续服务5年以上,体现出高忠诚度和高稳定性。面对外部涨薪的诱惑时,调研发现20.2%的员工表示涨薪多少都不会跳槽,还有10.7%的员工表示除非涨薪在100%以上才会选择跳槽。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